close


下午和隔壁店的小姐聊天
她看我正翻閱今年的農民曆,我們就聊起來
她家是開廟的,她突然跟我說:我一直很想跟妳說一件事參考
我說怎麼那麼客氣妳說沒關係
小姐就說她媽那時知道我寶寶突然沒了
她媽媽就馬上聯想到是不是我家店隔壁正在興建的大樓施工

因為小姐她媽媽說懷孕很多禁忌,其中最忌諱在家裡千萬
不可以敲敲打打或施工能避就避! 
聽小姐醬一說,我整個開始回想我那段時間
真的好像跟隔壁工地施工有點關係

之前夫家廁所漏水要施工,我也是聽人說施工時我得離場
於是我等施工結束我才回家
因為孕20週前工地才剛築外圍沒敲打聲音,我去產檢都會經過
不過那時身體都還不錯,胃口也都超好還加消夜套餐,
肚子長得很快,但24週的左右我試吃月子餐,
莫名的肚子超硬不舒服
隔天我自己去中壢婦產科看,醫生說寶寶很好,但我不放心
還是讓醫生幫我綁測宮縮,於是回家休息一天
隔天還是不舒服,我就回蔡賡禧產檢
結果醫生就說我是急性腸胃炎
後來,28週前我有時會覺得肚子硬一下一下
而且越到28週要產檢就越覺得肚子常常會硬硬
我有跟店裡小姐有生過小姐的問醬狀況
那時隔壁工地陸續開始挖地基
所以我坐在店裡都會被震得超麻超吵
中間還莫名的重感冒,我休息了2天
29週換到振興醫院產檢,醫師說寶寶太小嚕!
我整個嚇到,因為這段期間
很多客人來看到我都說我都七個月了怎麼肚子這麼小@@
我開始莫名緊張,果然被孫醫生發現
想著我陸陸續續從那次腸胃炎後到感冒
我的胃口就一直很不好
連之前超愛的消夜組合(豆漿+蛋餅+蘿菠糕)都排斥
產檢完30週~31週,我常常工作到一半肚子真的就好硬
我就摸一摸肚肚,跟妹妹說:乖乖別調皮,媽咪唱給你聽
但想到隔壁的工地沒事就動動動動動...動動動動動
...動動動動動...動動動...動動動動動...動動動動動
我還天真的開玩笑說肚子裡的妹妹都在抗議害我肚子硬
回到家後老公帶我大大吃補高蛋白的食物給妹妹
但說真的我還是吃得興致缺缺..31週帶著很期待的心情去產檢
無預警的讓我痛失愛女
我真的是神經大條媽媽,老一輩的話真的不能不聽
再小心還是不小心忽略了環境帶來的殺害
或許有人覺得我太迷信,不科學
但我現在慢慢以身體狀況來回想整個孕程
我並不是要怪工地施工
我是怪自己疏忽沒讓自己好好休息避開來,讓寶寶安全出生
我可愛的采琳寶貝.......
媽咪以後一定凡事更注意小心,好好照顧未來妳的弟弟妹妹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chang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